伊只小一甸

重返未来1999狂热上瘾者!十八线同人文手!很高兴认识你^^

(微恐/推理)“一觉醒来,全世界都说我有一个男朋友”

  *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的作品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。

  *不足之处还有很多!希望大家多多赐教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一)

  我醒了。

  

  大脑从深沉的梦境迟钝的运转起来,带动了我的眼睛,我发现这不是我家的天花板。

  

  左右看了看,右边一台检测心跳的、只会在电视剧里出现的医疗器械正在发出平稳、有节奏的“滴滴”声。左边是个吊瓶,扎在我的手里。

  

  ……发生什么了?

  

  病房门口走进来一位护士,她走进来给我换了吊瓶,我盯着她看了半天,她才发现我睁开了眼睛。

  

  护士愣了一下,说了句:“我去通知你家属。”就走出去了。

  

  没劲。我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躺平想道。这时候不应该来一句:“你醒啦,手术很成功”吗?

  

  

  (二)

  

  先进来的是我妈,一个彪悍的中年女性,哭天喊地地嚎叫着扑到床上,护士声嘶力竭地哀求道:“阿姨——这是医院——您控制下情绪——”

  

  “我滴闺女哇——”我妈老泪纵横,喜极而泣,差点站不住。“医生说你可能醒不过来,吓死老娘了……”

  

  我爸又瘦又高,费力地拽着我妈:“娃得……静养……你……消停会……”

  

  “闺女,闺女哇,哪里不舒服吗?头疼不?胳膊啊腿啊还能动不?”

  

  我妈嚎得我头疼,我刚醒来,脑子还是一团浆糊,一时半会也想不出来怎么回答她,她看我呆呆傻傻的眼神,哭得更撕心裂肺了:

  

  “孩他爹啊!!咱闺女是不是撞傻了啊!!闺女,闺女!这是几?”我妈伸出两根手指怼在我的眼前。

  

  “……”我艰难地张口。“……这是你……”

  

  我妈:“?”

  

  我爸:“这么欠揍,看来脑子没事。”

  

  我妈此时可算冷静下来,搬着椅子坐到我旁边,心疼地摩挲着我身上包扎好的伤口。

  

  “妈……我怎么会在这儿?”我声音哑得不行,说话都得靠气音,我妈就俯下身子贴着我的脸听我说话,再直起身子,一边擦眼泪一边说:

  

  “医生说你脑子受了伤果然是真的……你忘了,昨天你去约会,被卡车撞飞了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约会?”我愣住了,我不记得我人生中有过什么暧昧对象,何谈约会一事?我不禁又问了一句:“你说我跟谁去约的会?”

  

  “当然是你男朋友啊。”我妈看我的眼神又奇怪起来了。“你不是说昨天是你俩恋爱周年日吗?”

  

  我浑身起了一层冷汗。

  

  “你在说什么啊,妈……”

  

  “我……我没有男朋友啊?”

  

  

  (三)

  “怎么没有?”我妈立刻把手机掏出来递给我。“这是你手机,你看你锁屏上是谁?”

  

  屏保上是我和一个陌生男性的合影,我亲昵地搂着他的肩膀,两人相贴的脸颊上各有一半口红涂上的爱心,正是时下小情侣们秀恩爱最常用的套路。

  

  我……天地良心发誓,母胎solo至今,女德拉满男色从不近身,人送外号“桃花剑”,把一切暧昧机会扼杀在摇篮里,把所有心怀不轨的帅哥处成好兄弟——我上哪儿蹦出来这么个男朋友?

  

  我指挥着我妈点开各种社交软件,证实了手机确实是我的,可我相册里却莫名其妙多出来不少和“他”的合影,就连我的朋友圈也像个甜蜜热恋的小姑娘一样,发了不少合影,还配着腻得我脚趾扣地的文案。这些朋友圈我从来没印象,而其余的朋友圈里是我分享的日常——这部分我是清楚记着是我自己打字发出去的。

  

  这是怎么回事?

  

  我的世界……凭空多出了个男友?

  

  而且更让我细思甚恐的是,我并不是对昏迷前的事情毫无印象,我记得我好像是在一个昏暗的、空间很大的地方,在疯狂逃跑。

  

  我记得我好像在喊一句话——

  

  ——我做鬼也不会饶了你!

  

  再然后,我就不知道了。

  

  这压根不是什么车祸,而且我也没有约会,昏迷的地方也绝对不是在室外的大街上……

  

  ……这是我的脑子出了问题,还是……

  

  “闺女,闺女!”

  

  我妈的声音把我从思绪中唤醒,她担忧地看着我,良久,叹了口气摸了摸我的头:

  

  “过会再叫医生给你检查检查,你别着急,别担心,妈在这儿呢。”

  

 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,看着妈妈,杂乱的心绪终于平静了些,冲着她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  

  (四)

  检查了一番,医生宣布我被创出了脑震荡,记忆紊乱,故而遗忘了部分记忆。随后又把父母叫了出去,避开了我这个病人。

  

  我其实自觉身体并无大碍,但脑子的问题一时半会说不清——为什么爸妈会觉得我有一个男朋友?明明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……

  

  “闺女哇。”

  

  门被推开了,妈妈小心翼翼地看着我:“……晓鹏来看你了哦。”

  

  “谁?”

  

  我一时间没想起来这个名字,当我正在绞尽脑汁试图在大脑中搜索出这个人的信息时,下一秒,一个满脸焦急担忧的男子就冲了进来:“棠棠,你怎么样了棠棠?”

  

  我便知道他是谁了——那张脸同我屏保那个莫名出现的陌生“男朋友”一样。

  

  我紧张地捏紧了拳头,不知他的到来是福还是祸。

  

  

  (五)

  “棠棠,你还好吗?”

  

  被我妈称呼为“晓鹏”的男人坐在我的床边,很自然地就要摸上我的手,我下意识地挪开了手,低着头不去看他。

  

  他愣了一会,有些失落地把手缩了回去,无措地来回搓着手,斟酌着语句开口:“你的情况……阿姨跟我说了,没事,我不着急,咱慢慢来,你也别害怕……大不了可以从头认识我嘛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”我紧张地盯着眼前的床单,不敢说话。他见我不愿意理他,只好起身。

  

  我妈立刻上前:“晓鹏,你再坐会儿?阿姨给你削个苹果……”

  

  “不了阿姨。”晓鹏冲我妈笑了笑,拎起公文包。“看到棠棠醒了,我就放心了。我公司还有事儿,您……多陪陪棠棠,我不打扰了。”

  

  “我送送你吧。”

  

  “别别别,阿姨,您休息吧,这两天看护也累了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又不舍地望了我一眼,便默默离开了。

  

  我看着唉声叹气的我妈,觉得有点尴尬。

  

  “妈……这个,这个,他叫啥?”

  

  就算不知道这个男友是何方神圣,我也应该尽可能了解一些他的消息。

  

  “他叫乔晓鹏,现在好像是在个什么大公司上班。人不错,朴实、待你好,我跟你爸都很满意的。”

  

  “乔晓鹏……”我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,总感觉莫名耳熟,又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听过这个名字。难不成我是真的失忆了?

  

  可怎么可能有人失忆什么都不忘,偏偏把男友忘得彻彻底底干干净净?

  

  妈妈看我眉头紧缩的样子,便又握起我的手:“闺女,别逼自己。医生说了,这种事……不是一时半会能回想起来的。”

  

  可我根本没有失忆!!我欲哭无泪,却只能在心里为自己申辩。

  

  

  (六)

  妈妈说回家给我煲汤,先行离开了病房,我便趁机拿起手机,开始查找相关资料。

  

  “脑部受伤会遗忘什么吗?”

  

  “……大部分病例表明,脑部受到重击的病人,通常会遗忘事发前后一段时间的记忆。受创越深,遗忘的越多。”

  

  这跟自己的情况完全不符啊,我明明是受到了重击,理论上不应该把单独一个人忘干净。更何况,事发前的一部分记忆我也有,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绝不是因车祸而受伤的。

  

  根据那短暂的一段记忆,和我昏迷前喊的那句话,还有我一直在逃跑……难不成是有人故意陷害我?

  

  可是我没得罪过谁啊!就算是得罪了什么人,又为何要给我凭空捏造个“男友”出来,又是怎么让我身边最亲近的父母也相信的?

  

  群体洗脑?集体催眠?外星人入侵地球?地下研究所的人体实验?玛雅人预言?黑镜?

  

  “呃啊……”我有点崩溃地抓了抓头发。完全想不出原因,也丝毫没有证据,敌在暗我在明,这要从哪里才能着手调查?

  

  真没想到刑侦电影都不会出现的大案子居然在我身上出现了,而我又不是江户川○南,更不是福尔○斯,只是个大龄女青年,孤寡一人,毫无帮手。

  

  这怎么看都像是一盘死棋。

  

  

  (七)

  这之后的几天,乔晓鹏不时来看我。不过似乎由于我表现出来的明显抵触,他和我一直保持礼貌的社交距离,不敢碰我,但那双眼睛写满了深情款款,一直看着我,似乎就认定这一生非我不娶了。

  

  其实坦率来说,乔晓鹏是我喜欢的类型,长相帅气,身高也很高,表现得又那么深情。可我实在觉得这事过于蹊跷,对他的态度没有缓和半分。

  

  “没事,棠棠。”他亲自削好果盘端到我面前,笑得温柔又含蓄。“当初我就能把你追到手,这次自然也可以。”

  

  不!老哥!你放了我吧!你真打不动我这个铁石心肠啊!

  

  我在心里拼命喊着救命,只能用沉默和一张欠了我八百万的臭脸面对他,他也只是笑笑,毫不在意我的态度。

  

  再有就是,我的好闺蜜周帆也来看我了。

  

  “我去……小棠,你真不记得了?”她惊讶地捂住了嘴。

  

  “帆帆,你记不记得我俩是怎么在一起的啊?”我忙问道。

  

  周帆跟我在大学就是舍友,比珍珠还真的铁闺蜜,我平时上了几趟厕所都得跟她说,谈恋爱这种大事,她肯定是全程参与。

  

  “当然。”周帆坐在我床边,开始给我复述我的恋爱经历。“你入学那天就是他给你搬的行李,当时你就有点关注这个人。后来你俩在辩论社遇上了,他是带领你的好前辈,你俩一来二去就有了感情。最后是他跟你表的白。”

  

  “哦……”我听得津津有味,差点就要来一斤焦糖瓜子。

  

  “乔晓鹏表白可有一套,他是在辩论大赛赛场上,拿了第一发表获奖感言时,突然对观众席上的你表白的,还当众给你送上了一首曲子,你俩可是在学校被传为一段佳话啊!”

  

  “妈呀。”我啧啧称奇。“太浪漫了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”她无语凝噎。“看你这一脸吃瓜的兴奋样,还真是忘了个一干二净啊……等等,我这里应该有那天比赛的回放,给你看看。”

  

  我接过她的手机。

  

  台上聚光灯下,照耀着一个闪闪发亮的大男孩,他一手紧紧地攥着话筒,另一手抱着奖杯。

  

  “能在这次的比赛中获得这样的成绩,我十分兴奋,在此我要感谢我的父母、我的朋友、我的对手……”

  

  前面都是再正常不过的获奖感言,但他突然把奖杯放在一旁,从讲台下面抽出来一把吉他,他脸激动得红彤彤地,对着麦克风说道:

  

  “但我更要感谢我的暗恋对象!是她陪伴着我练习的每个深夜、带给我前进的动力,在今天这个领奖台上,我想让我的女孩和我一起分享这份荣誉!”

  

  台下的观众兴奋地欢呼起来,鼓掌声响起,就连评委老师也露出了笑容,没阻止这个莽撞的学生。

  

  “台上的辩论献给大家,这首歌!我献给最爱的你!”

  

  吉他的伴奏缓缓响起,观众席也收敛了声音,不少同学掏出手机开始录像。台上青涩的男生抱着吉他,敲着节拍,随着悠扬的乐声唱出了自己的心声。

  

  一曲结束,他鞠了一躬,额头上满是汗水,此时的他比在台上辩论时还要紧张。他握了握麦克风,大声地冲观众席喊道:

  

  “赵棠!我喜欢你!”

  

  鼓掌声猛然爆发,大家为他的勇敢和真诚欢呼出声。一个身影从观众席上站起,正是我。我不假思索地跌跌撞撞地跑上了台,用一个冲击力极强的拥抱作为答复。

  

  

  视频结束,我的嘴巴还没合上。

  

  “喏,是不是很感人,你俩可是咱母校的模范情侣,是咱母校新生们的榜样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虽然我看着也觉得很感动……”我砸吧两下嘴。“可是就是感觉在看别人的故事。”

  

  “哎,这事也不好强求,你慢慢来吧。”周帆安慰我道。

  

  “话说,这个乔晓鹏唱的那首情歌……是他自己写的?”

  

  “是啊,是不是特别多才多艺?”

  

  “呃……”我挠了挠头。“不好说,我老感觉在哪儿听过。”

  

  “那肯定的啊!这歌不就是唱给你听的!”

  

  “那也不是……”我意识到这样的辩解对她来说毫无意义,只好闭上了嘴。

  

  这首歌……这首歌我绝对听过。

  

  如果说我一开始只是觉得他的名字有所耳闻,那这首歌我绝对印象深刻,我甚至能跟着唱出下一句,可这首歌绝对、绝对不是他写的。

  

  (未完待续)

  (头一次尝试这种类型的作品,喜欢的话希望可以点赞之类的👉👈或者评论指出我的不足之处!)

  (希望互动多多!)

评论(9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伊只小一甸 | Powered by LOFTER